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贺伟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5-27 点击数:

2009年5月22日,贺伟教授应邀来我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讲学。贺教授为该系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Uncertain Propositional Logic- a Logic for Uncertainty Theory”的精彩学术报告。

贺教授先介绍了不确定性逻辑的定义和它的一般理论及其应用,紧接着给出了逻辑系统的概念以完善对客观世界的不确定性的反应,而后阐述了基础的不确定命题逻辑的定义及相关性质,最后贺教授还热心回答了众多师生的提问。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接触到了较为前沿的学术成果,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贺伟,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会会员,伦敦数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Locale理论,Topos理论, 拓扑学(范畴拓扑学,一般拓扑学),范畴论,格论。1999年获陕西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