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木生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9-03-11 点击数:

2009年3月9日,魏木生教授应邀来我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讲学。在砺志楼304举行了“聘魏木生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仪式。仪式之后,魏教授做了一场题为《矩阵的奇异值分解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

魏教授先就矩阵的奇异值分解给出几种不同的方法,其中包括CS分解,Q-SVD分解,CCD分解,以及推广到多个矩阵的P-SVD和Q-SVD分解;紧接着介绍了如何将其应用在信息的压缩,重构和运输的过程中;尔后魏教授向在座师生系统阐述了总体最小二乘问题。最后 魏教授还热心回答了众多师生的提问。魏教授丰富的理论知识,科学严谨的论证,博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魏木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数学系博士生导师,美国布朗大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数值偏微分方程、数值代数、科学计算等。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上海科技进步奖、上海自然科学奖。在SCI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3本。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