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5-23 点击数:

5月23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的邀请,福州师范大学陈清华教授来到我系讲学。晚上8:30,陈教授在励志楼316做了一场题为“高观点下中学数学研究的认识与实践”的报告,数学系部分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陈清华教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助理, 是福建省重点学科(基础数学)、福建师范大学重点学科(应用数学)的骨干成员,已在《中国科学》、《Journal of Algebra》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中,在对高观点下中学数学研究的认识部分,陈教授首先从必要性的认识讲起,介绍了对可行性的认识,高等数学在中学数学教学与研究中的作用,并通过举例的方式讲述了高观点下中学数学研究的实践,使大家对中学数学的教学与实践有了更新的认识。陈教授精彩的报告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