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West Virginia大学赖虹建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5-21 点击数:

5月21日晚8:30,美国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赖虹建博士在砺志楼303为我系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超欧拉图及其有关问题”的报告。

赖虹建教授于1988年取得美国维恩州立大学博士学位, 曾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组合与优化系做博士后,现任美国West Virginia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年轻组合数学家, 著作丰富,在图论、拟阵论以及离散数学的理论与应用方面发表论文60余篇,曾出版论著“Matrices in Combinatorics and Graph Theory” (与柳柏濂合作,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出版)和《拟阵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在报告中,赖教授通过引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大量实际生活中的有趣例子,结合多年的研究,以通俗易懂的讲解,阐述了图论研究方面的前沿知识和数学的发展领域,使大家受益匪浅。赖教授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其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科研作风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的对外学术交流合作。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