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数学系冼军副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4-25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中山大学数学系冼军副教授在砺志楼316做了一场题为“函数重构理论及其在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冼军副教授现为中山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基金项目,科研成果显著,已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BMC Bioinformatics》、《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重要国际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在报告中,冼老师首先介绍了数据压缩的有关内容,其次从以下3方面进行详细讲解:1、Sampling set conditions in weighted multiply generated shift-invariant spaces; 2、Improved AP algorithm in shift-invariant signal spaces; 3、Applications of the above method and theory in Bioinformatics. 虽然报告的学术性较强,但是在场师生都认真听讲。报告之余,部分师生就讲座内容和冼老师进一步探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