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吴晓锋教授来我系讲学

作者: 时间:2008-04-24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吴晓锋教授在砺志楼316为我系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混沌的故事”的精彩讲座。

吴晓锋教授现为海军兵种指挥学院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博师生导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军事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多项重大国防科研工程项目专家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专业成果显著,已在《Physica D》、《Chaos,Sotitons and Fractals》、《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等SCI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在讲座中,吴教授首先介绍了庞加莱、伯克霍夫、洛仑兹等数学家对混沌理论的主要贡献,随后介绍了一些基础数学家、应用数学家的故事。该讲座围绕“混沌是如何发现的、混沌的特征是什么以及混沌如何进行数学定义和证明”展开,有趣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博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举行了“聘请吴晓锋教授为漳州师范学院讲座教授”仪式,系主任陈协彬教授为吴教授颁发聘书,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