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奚小勇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1-1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月9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奚小勇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On Ho-Zhao Problem》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唐忠宝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奚小勇教授首先介绍了Domain理论是理论计算机和纯数学的交叉学科。然后,简要讲解了Domain理论的背景和Ho-Zhao问题的背景,介绍了Domain理论和拓扑学的关系。紧接着,介绍如何通过对Johnstone的一个著名的反例的改造,给出Ho-Zhao问题的一个否定回答。最后,奚小勇教授指出这个问题的进一步的工作方向。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奚小勇,教授,四川大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博士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委会理事。博士期间师从刘应明院士开始从事拓扑学与Domain理论的研究,发表研究论文40多篇,其中在《Inform. Comput.》、《Math. Proc. Cambridge Philos. Soc.》、《Fuzzy Sets and System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曾访问美国10个月,作为research fellow,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作一年。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