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4月19日下午,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院作了题为《Rainbow cycles and proper cycles in edge-colored graphs》的报告。我院相关师生在砺志楼114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林梦雷院长主持。

报告中,李学良教授首先介绍了边着色、点着色,彩虹圈、正常圈的相关概念,接着具体分析了彩虹圈,正常圈的两个研究方向的具体内容,然后分别介绍了完全图与非完全图的关于彩虹圈的现阶段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学良,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获荷兰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2年任教授,1996年任博士生导师。1995年新疆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6年航空工业总公司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99年西北工大特聘教授,2001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教育部“组合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任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前任理事长。《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 Elsevier》和《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 Springer》等10余种国际杂志编委,《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本领域多种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承担过“973”项目2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