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竞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3日下午,南昌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竞研究员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Large-Time Behavior of Solutions to 1D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System in Unbounded Domains with Large Data》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竞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可压缩的Navier-Stokes系统的初值和初值边值问题解决长时间行为的最新结果,该系统描述了粘性导热理想多变气体在无界区域中的一维运动。事实证明,温度从上到下是有界的,与时间和空间无关,而且表明随着时间趋于无穷大,整体解是渐近稳定的。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竞研究员,南昌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李竞研究员证明了三维空间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含真空的大震荡古典解的整体存在性等一系列重要结果,其研究工作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杂志“Comm. Pure Appl. Math.”、“Arch. Ration. Mech. Anal.”、“Comm. Math. Phys.”、“J. Math. Pures Appl.”和“SIAM J. Math. Anal.”。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