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曹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8日下午,宁波大学曹炜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p-adic valuations associated to fibers and images of polynomial func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曹炜教授在报告中从不同角度解释了p-adic数值问题,向老师同学们科普了有限域中数论的相关问题,以及向同学们展现了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数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曹炜教授还提及了数论在编码领域以及密码领域的广泛运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曹炜,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概率统计系本科毕业。2002-2007年,四川大学数学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硕博连读。2009-201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博士后站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数论、有限域及其应用。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5篇被SCI检索。主持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上海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和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4项)。所获荣誉及奖励:刘应明奖学金(首届)、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