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艺桥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9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艺桥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Strong Edge Coloring of Graph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艺桥教授主要介绍了强边染色的相关定义和最新结果。首先王艺桥教授介绍了正常边染色和强边染色的概念,列举了特殊例,体现强边染色的具体情况,然后讲述了目前强边染色的结果,最后分享了当前自己的研究成果,即给出了K4-minor-free图的强边染色数的上界。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艺桥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副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理事。先后赴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获得教育部“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3年获得由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颁发的“青年论文奖 一等奖”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