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陈敏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3日晚上,浙江师范大学陈敏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Planar graphs without $\{4,8,9\}$-cycles are acyclically 4-choosability》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陈敏教授主要介绍了无圈正常染色的图是4-可选的,介绍了正常染和列表染色的概念,随后结合彼得森图来解释无圈正常染色的概念,通过一系列的研究得出无圈正常染色的图是4-可选的。在报告中陈敏教授分享了当下的研究成果和进展程度,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敏教授现为浙江师大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浙江省首批“担当作为好支书”、省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三届获得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六次获校优秀班主任,入选校首批学术名师计划,现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图的染色理论。迄今在J. Combin. Theory Ser. B、European J. Combin.、J. Graph Theory、Discrete Math.、Discrete Appl. Math.以及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50余篇SCI期刊学术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2项,主持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1项,主持浙江省重中之重开放项目1项,现为JOCO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