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邱志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邱志平教授在砺志楼105作了题为《Two-sample Tests for Multivariate Functional Data with Applica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教授主持。

报告中,邱志平教授主要介绍多元函数型,这是当前的热门研究,介绍了研究者在函数型领域做出的众多研究成果,其中多元函数型的显著性检验也有很多人做,之后多元函数检验便慢慢走入人们的视野。接着,又以某地区东部和西部的气候状况研究为例,对该地温度、湿度等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考察,具体展开介绍多元函数型要做的工作,可以由一元函数出发引发思考。多元函数型有如此多的问题需要考虑,具体研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考虑多元因素的内部相关性。之后,邱志平教授又具体介绍了其理论的推导,模拟检验证明。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邱志平至今已在国际统计学一级杂志《Scandinav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anlysi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十多篇学术论文。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中国工业统计学会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常务理事。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