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李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李祎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数学教育研究的新动向与新思考》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周仕荣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祎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学教师的科研类型和规范,分析了一线教师和专家的研究不同,数学教师的科研类型(数学教学研究、解题研究、初等数学研究),以及应具备的科研规范。接着,介绍了研究的前提和基础,应该确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然后,分析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问题,并具体展开介绍了八个角度下(数学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数学核心素养、深度学习、文化教育、教育技术、其他)的数学教育研究热点与反思内容。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祎,男,山西隰县人,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数学教育”学位点负责人,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担任《数学教育学报》编委、《福建中学数学》编委等职。目前主要从事数学教育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在《数学教育学报》、《数学通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