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黄丹君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黄丹君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Neighbor sum distinguishing index of sparse graph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黄丹君教授介绍了与图G的k边着色数不同的邻集染色数,使得对于每条边,顶点u相邻边的染色总数与顶点v相邻边的染色总数不同,并介绍了与此相关的一些结论。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丹君教授,2012年在苏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9.10-2009.12赴香港浸会大学访学,2015.5-2015.8赴台湾中央研究院数学研究所访学。长期从事图的染色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图的邻点可区别染色、边染色、全染色以及点荫度等。分别在《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Journal of Graph Theory》, 《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Discrete Mathematics》,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中国科学:数学》上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