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许传炬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10日下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许传炬在砺志楼105作了题为《X-Spectral Methods for Some Types of Equations》的报告。报告由王晓峰教授主持,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许传炬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我两种谱方法对某些类型的方程。第一种方法利用传统的多项式逼近具有正则解的分数阶微分方程。第二种新方法是构造一类具有低正则性解的方程。这种新方法利用分数阶多项式,也称为蒙兹多项式。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许传炬,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厦门大学本科,1989年巴黎南大学硕士,1993年巴黎第六大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流体谱元法,相场模型及其算法,分数阶偏微分/积分方程理论和数值计算,偏微分方程神经网络计算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