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州市气象局施宗强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22日下午,福建省漳州市气象局施宗强高级工程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平和琯溪蜜柚产区气象因子分析及其气象服务》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刘群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施宗强高级工程师主要介绍分析1960-2010年平和县琯溪蜜柚生长的温度、降水和和光照等气象条件,同时研究高温、低温和暴雨等不利天气影响;以及气象部门利用气候指标和服务手册,通过漳州农业气象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手段,开展农业气象服务。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施宗强,男,漳州市气象局,高工,省级科技特派员,主要从事农业气象服务与科研工作。主持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漳州市引种油梨的气候适应性研究”、“哈斯油梨的寒(冻)害指标及其在漳州的种植区划”和漳州市科技特派员后补助项目“莲雾防寒(冻)害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等6项,参与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百香果主栽品种寒冻害指标及危险性区划研究”等省部级项目多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