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李丹工程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22日下午,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李丹工程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人工增雨作业效果统计检验方法研究》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刘群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丹工程师主要介绍了人工增雨的基本原理与效果检验思路;福建古田水库人工增雨随机试验及统计检验方法研究;福建地区业务化非随机人工增雨效果检验方法。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丹,女,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工程师,主要从事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作课题“MCS层云区微物理特征观测研究”、福建省气象局开放式课题“福建省人工增雨效果统计检验优化研究”、青年专项“闪电资料在冰雹云识别及临近预警中的应用”等6项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对流云增雨随机化作业效果检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冷、暖云人工增雨作业效果物理检验研究”、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引导性(重点)项目“多源气象探测数据在人工影响天气关键技术中的融合应用”等省部级项目多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