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高维东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0月20日上午,天津大学高维东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UMS OF SETS OF ABELIAN GROUP ELEMENT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教授主持。

报告中,高维东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些代数符号及其含义,解释了对于正整数k,设f(k)表示最大整数t,使得对于每个有限阿贝尔群G和G的每个零和自由子集S,如果| S |=k,则|∑(S)|≥T证明了f(k)≥k^2/6,这显著改善了J.E.Olson的一个众所周知的结果,其中∑(S)表示G的所有元素的集合,这些元素可以表示为S的一些非空子集的和。最后,还提供了关于f(k)的一些其他有趣的结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高维东教授,现就职于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1994年从四川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4-1998年他先后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和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数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在组合数论中的零和理论,1996年他建立了两个著名组合课题Davenport常数和ErdÖs-Ginzburg-Ziv定理之间的基本联系,从而将这两个原被各自独立研究的课题统一起来。这一结论被同行在公开发表的论文和评论中称为基础性结果(a fundamental result)和漂亮(beautiful)的结果,并指出其已众所周知(well known)。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