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6日上午,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Domain理论与粗糙集》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教授主持。

报告中,李庆国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介绍了Domain理论和粗糙集之间的联系。首先李庆国教授先介绍了Domain是计算机函数式程序语言即是一个特殊的定向完备偏序集,也可以说是一个计算机程序语言的数学模型,它是推动T0-拓扑空间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之后结合Domain理论,探讨其上的粗糙算子的性质以及相关的拓扑性质,给出粗糙集的序结构性质。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庆国:男,汉族。生于1963年6月博士,湖南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1999年7月至2000年6月及2008年11月至2009年11月分别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数学系和康涅底克大学数学系作访问教授。2000年12月起担任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入选湖南省121人才第一层次,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2013年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四项。现在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连续偏序集的拓扑性质、笛卡尔闭性及函数空间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格上拓扑。重在研究计算机与信息科学中所涉及的数学问题,主要从以下二个方面着手进行研究:计算机程序语言的指称语义—Domain理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的逻辑基础。至今为止,已在《Applied Categorical Structures》,《Fuzzy Sets and Systems》,《Houston Journal of Mathematics》,《Information Sciences》,《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Top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