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闫桂英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月6日上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Graph network and data analysi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赖春晖教授主持。

报告中,闫桂英研究员在本次讲座中主要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图论相结合的研究成果。数据科学是当今蓬勃发展的前沿领域之一。数据的获得、数据的重要性度量、数据及数据之间关系的描述以及数据本身揭示的本质性规律等等都是数据科学关注的重要问题。闫桂英研究员通过实例阐释图理论和算法在理解和分析数据中是如何发挥重要作用的。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闫桂英,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分别于1989年、1992年和1995年在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6月至1997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论及其应用等。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项目,包括“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创新群体以及面上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