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赖洪亮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2月20日早上,四川大学赖洪亮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模糊形式背景的概念格的序性质》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进金老师主持。

   报告中,赖洪亮教授首先介绍了模糊形式背景是指两个集合之间的一个二元模糊关系, 它可以生成两个模糊幂集之间的一对反变Galois联络和一对协变Galis联络. 利用这两种联络可得到两种不同的概念格,赖洪亮教授由此提出两个问题。(1)在模糊集合理论中,这两种生成概念格的方法是不等价的(2)基于粗糙集理论的概念格是对偶完全分配的当且仅当模糊二元关系是正则的。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赖洪亮,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序,拓扑和范畴论三者的交叉领域.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