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应邀为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3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Review of Distributed Statistical Inference(分布式统计分析)》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张日权教授对于新算法的相关文献进行全面回顾,主要包括参数模型、非参数模型和其他常用模型,总结了它们的主要思想和理论性质。讨论了通信成本和估计精度之间的权衡以及其他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张日权,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育部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应用概率统计》期刊常务副主编,《统计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编委,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副理事长,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统计,金融统计,非/半参数统计,超/高维数据分析,函数型数据分析、统计机器学习。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统计局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20多项;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收录论文90余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先后获得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