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董峰明副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24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董峰明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On spanning trees and tiered tre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老师主持。

报告中,董峰明副教授在本次讲座中目前对生成树和分层树的研究,首先介绍了包含给定森林F,包含F所有边的完全二部图的生成树数量的公式,然后介绍了通过Tutte 多项式证明分层树的权重多项式的同一性的。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董峰明,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图的着色、图的多项式、支撑树的计数、匹配的计数、匹配覆盖、Parking-function等。目前与他人合作撰写出版专著和大学教材4部,由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公司出版;并应邀撰写了《Handbook on the Tutte polynomials and related topics》手册其中的一章(关于着色多项式的部分);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A、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B、Journal of graph Theory、European Journal of Combinatorics、SIAM Jour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s等图论与组合学的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