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特聘研究员刘志新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30日上午,天津大学特聘研究员刘志新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小素数解》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冯真真老师主持。

报告中,刘志新研究员介绍了华林-哥德巴赫问题是解析数论中最重要的研究领域之一。接下来梳理了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几种重要的研究途径,尤其重点介绍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小素数解,即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Baker常数,以及不等次幂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相关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志新,天津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领域为解析数论,尤其是圆法和筛法等在堆垒素数论中的应用,已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在华林-哥德巴赫问题的研究中,对国内外数论学家的最新结果做了实质性改进,得到了目前最好的结果,部分成果具有原创性。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