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赵海琼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30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赵海琼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离散可积系统》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老师主持。

报告中,赵海琼教授介绍了具有非完整约束的可积变形mKdV方程的空间离散化。接下来通过证明Lax对、Darboux变换和多孤子的存在,证明了离散模型的可积性。阐述该系统的理论包括Lax对、Darboux变换和显式解,系统地给出了它们在连续极限下的连续对应。最后,在这种简化下,变形模型给出了组合mKdV和Sine-Gorden方程的可积离散化。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赵海琼,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2015-2016年在巴西纯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研究所和巴拉那联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2021年在美国布朗大学做访问学者。共发表被SCI检索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一般项目,共5项。2014年获得校科研标兵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