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彭岳建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6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彭岳建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Bipartite Ramsey numbers of cycl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赖春晖老师主持。

报告中,彭岳建教授主要介绍了有关二部图拉姆数的相关研究成果,彭岳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拉姆数的定义,然后介绍二部图拉姆数--对完全二部图进行二边染色(红色,蓝色),其实包含红色二部图和蓝色二部图的最少边染色数,接着彭岳建教授介绍了许多关于二部图拉姆数的研究成果已经自身的研究现状。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彭岳建教授2001年于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2-201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Indiana State University)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终身)。2012年作为“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回到湖南大学。目前,彭岳建教授已经在极值组合与图论及相关领域做出了许多出色的工作,特别是超图的Turan密度、Lagrangian密度、超图Ramsey数等。在国际组合图论权威刊物JCTB、JCTA、CPC、JGT等发表论文40多篇。一直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一项。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