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教授王安泰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应我院和粒计算重点实验室的邀请,7月31日下午,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王安泰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Analysis of semi-competing risks data using copula model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王安泰教授先介绍了Zheng和Klein提出的基于单变量右删失的竞争风险数据的阿基米德copula模型推导出边际生存函数的copula-graphic估计量的结果,并证明其一致一致性和渐近特性,然后提出一种参数估计策略,以使用阿基米德copula模型分析半竞争风险数据,此方法的优势在于允许在两个相互依赖的竞争风险受到独立审查时确定竞争风险之间的依赖程度。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安泰,复旦大学计算数学学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数理统计硕士,罗切斯特大学统计学博士。在加入新泽西理工学院之前,先后担任乔治城大学生物统计学助理教授、UNMC(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生物统计学副教授、生物统计学系临床生物统计学助理教授和哥伦比亚大学赫伯特欧文综合癌症中心助理教授。 王博士自2013年7月起担任新泽西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生存分析和多变量数据分析。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