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翟明清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8月17日下午,滁州学院翟明清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Spectral extremal methods—Edge switching》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李建喜老师主持。

报告中,翟明清教授主要介绍了解决图谱极值问题的一个重要方法--边切割法。首先翟明清教授先介绍了图谱极值问题背景,由图兰问题切入介绍了关于图谱极值问题的由来、发展以及目前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边切割的原理,最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翟明清,滁州学院教授,2010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2012年获评教授,2013年获评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2022年入选安徽师范大学外聘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LAA, DM, LMA, EUJC, EJC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研究方向:图谱理论,谱极值图论。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