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漳州市医院赖亚栋主任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1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赖亚栋主任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施建华老师主持。

报告中,赖亚栋主任主要介绍了TAK-438的临床研究、研究设计、目的、研究终点、入选、排查标注,以及受试者中断或退出研究的标准。赖亚栋的研究结果表明相比兰索拉唑30mg,TAK-43820mg可产生更强效且持久的酸抑制作用,并且无安全性问题。因此,决定进行一项3期、多中心、随机、双盲研究,对比TAK-43820mg与兰索拉唑30mgQD(或在HP+受试者的根除方案中使这些剂量加倍)以验证TAK-43820mg在十二指肠溃疡受试者中的非劣效性。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赖亚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学科带头人。1994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系,2008年获得福建医科大学内科学硕士学位,2005年赴北京协和医院进修,2012年作为福建省人事厅选送青年高层次人才赴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访修。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消化疾病周(DDW)、全欧洲消化疾病大会(UEGW)及在香港举办的治疗性消化内镜年会进行学术交流。2013年获得漳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获得漳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医疗专家。在消化内科复杂疑难疾病诊治有丰富经验,擅长于治疗性消化内镜的应用与推广,尤其在治疗性ERCP技术方面有很深造诣,在省内率先成功开展多项ERCP技术,发表多篇论著于《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目前兼任福建省消化病学分会常委兼黏膜学组副组长、福建省消化内镜分会常委兼ERCP学组副组长、福建省医师学会消化分会常委、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消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漳州市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漳州市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漳州市肝脏病学分会常委等职。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