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吴强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3日早上,西南大学吴强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计算数论与Schur-Siegel-Smyth trace问题》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曹炜老师主持。

报告中,吴强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介绍了计算数论的研究历史,研究内容和研究现状。同时再结合Schur-Siegel-Smyth trace问题,介绍如何利用计算的方法研究数论中的相关问题。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吴强教授,博士,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美国数学学会评论员,重庆数学会常务理事。2000年在法国获基础数学博士学位,并在法国从事了多年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回国。主要从事计算数论方向的研究,在代数整数的性质和无理数的有理逼近等问题的研究中上取得了一定的结果,相关论文先后在“Mathematics of Computation”,“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