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5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4日下午,西北大学魏玲教授在砺志楼114作了题为《形式概念分析基础知识——“概念”变形记》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林国平老师主持。

报告中,魏玲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从概念的哲学定义,形式概念分析(FCA)理论产生,形式概念与概念格的生成,形式概念的研究现状和FCA的相关著作五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形式概念与概念的相关知识。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魏玲,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西北大学数学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留校工作。期间,于1999年获西北工业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10月至2008年1月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概率论、数理统计、形式概念分析、粗糙集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基金一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40多篇。主持校双语教学项目一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4篇。曾获1998年校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