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李相文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9月23日早上,华中师范大学李相文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Decomposing graph of nonnegative characteristic with some forbidden subgraph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卢福良老师主持。

报告中,李相文教授在本次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图的(d, h)-分解的的定义,然后李相文教授介绍了关于图的(d, h)-分解的三个结论,(1)图G不包含5圈或者6圈,则G是(3, 1)-分解;(2)图G不包含7圈,则G是(4, 1)-分解;(3)图G没有相邻的面且不包含5圈,6圈,7圈,则图G是(2, 1)-分解。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相文,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与组合数学学会常务委员。2002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至2004年,在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07年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研究人员;主要从事离散数学、组合数学和图论等方向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超欧拉图,图的染色,整数流与圈覆盖及其相关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合作基金1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排名第三)。在《J. Graph Theory》,《European J. Combinatorics》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