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洋大学杨云青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16日晚上,浙江海洋大学杨云青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Pseudopotentials and Nonlinear Wave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老师主持。

报告中,杨云青教授在此次会议中简要介绍了可积系统的赝势,由此导出了一些可积性质和Darboux变换。其次,将赝势的概念推广到非局部和离散可积系统,从中研究了恒定背景下各种类型的非线性局域波解及其相应的动力学性质。最后,将恒定背景下的非线性波动解推广到非恒定背景下,构造了两类周期背景下的一些有趣的非线性波解,包括孤子、呼吸波和流氓波解,并研究了相应的动力学。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杨云青,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舟山市“11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011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13年至2015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至2019年访问台湾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与日本大阪大学。主要从事可积系统、孤立子、复杂非线性波等非线性数学物理领域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Chao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与《Nonlinear Dynam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余篇。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