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闻小永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1月16日晚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闻小永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Position controllable loop localized wave solutions》的报告。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樊方成老师主持。

报告中,闻小永教授应用我们提出的广义(n, N-n)倍达布变换(DT)方法来求解复杂的短脉冲方程(SPE),该方程可以描述超短脉冲数据包沿光纤的传播。应用得到了环流氓波、环半有理孤子、环周期波及其混合相互作用结构等4种位置可控局部波解。与已知结果相比,新的局部波的主要优点是,这些结构可以由于与其他通常的单值局部波结构不同的hodograph变换而变成环形,而且,理论上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特定的位置控制参数将它们控制到我们希望它们出现的位置。同样,我们还考虑了半离散复SPE方程的环路局部波结构。

闻小永,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2017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勤信拔尖人才”。主要从事可积系统理论及应用和计算机符号计算与非线性波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在Phys. Rev. E, Chaos, Appl. Math. Lett., Nonlinear Dyn., J. Math. Phys., Proc. Roy. Soc. A, Commun. Nonlinear. Sci. Numer. Simulat., Chin. Phys. B,《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数学物理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多项国家和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