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统计局陈亚强三级调研员应邀为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5月25日下午,漳州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陈亚强三级调研员在砺志楼120作了题为《统好“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的报告。统计学专业、数据计算及其应用专业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黄韩亮执行院长主持。

报告中,陈亚强从身边的统计案例出发引入统计数据来源、统计思维、统计结果运用,报告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数”说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以数据来解读当前漳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二是统计工作发展概述,简要阐述了政府统计工作的发展历程;三是解读统计的职能及重要性,对政府统计工作的职能作用进行介绍;四是简述统计工作基础内容,并对报告进行总结。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陈亚强,现任漳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高级统计师,曾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担任福建省高级统计师评审专家。从事统计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实践经验,所牵头负责的课题和统计分析报告多次在国家、省统计局评比中获奖,所分管的专业撰写的呈阅件提出的建议意见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的批示。他曾是龙文区建区财经筹备组成员和龙文区统计局主要筹建人之一,曾任龙文区统计局局长达十多年,具有较为深厚的统计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多次负责组织实施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等大型普查工作,曾担任漳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等职,负责编印《穿越世纪百年芳华》漳州市百位百岁老人风采录、《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论文集》以及《统计知识百问百答》等实用手册。近几年,受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邀请,多次到谷文昌干部学院为2021年公务员初任班学员、2022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学员和选调生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学员,以及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2023年24期轻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在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批主体班(51期处级班)作学员交流。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