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气象,乐享生活”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于2016年10月联合漳州气象局成立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共建“关注气象,乐享生活”志愿服务基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活动联办,校地结合。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本着“项目+团队+推广”的原则,在区内形成“点、链、面”有机相连的气象科普体系,扎实堆进地方市局“造平台”和高校团委“送服务”的对接模式,进行多样化信息推广,开启气象科普新篇章。

CC4A8

“关注气象,乐享生活”气象科普系列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在全媒体背景下,进行气象趋利避害相关科学方法的广泛宣传及科普知识的普及;二是为相关行业和企业做好针对性的气象知识、气象产品的科普,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三是根据数字福建气象大数据研究所研究项目需要开展针对性相关气象科普系列活动。

该项目成立至今活动范围已经形成小学、中学到大学应对气候变化的特色教育框架,效果显著,受到漳州气象局,社区居民、学校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

1ACC0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