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之星——健体争先之星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运动,这是我们生活中经常提及的词汇。有一大部分人他们运动是为了减肥,但还有一些人,他们是出于对运动本身的热爱,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现在,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我们的健体争先之星——可A可奶的19数本三班季星宇小哥哥!

在采访季星宇同学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他在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吧!

参加比赛过程中比较深刻的经历

在1500米的时候,观众席上数统学院的同学们为我加油的声音,让本来倒二的我,在最后两圈冲到了第三名,真的很感谢他们。

对于运动,你有没有自己的个人见解?

首先我认为运动是好的,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提高我们的身体机能,还能让我们更有毅力和能力面对未来发生的事,我们在运动的同时,不仅身体素质会发生改变,而且也会激励自己。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身体状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任何事情也不是都有绝对性,我们要记得从不同的方面去看待和理解。

是什么让你热爱运动?

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用来发泄心情,每当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出门运动。因为我的梦想是去跑马拉松,所以也希望自己的体能跟得上。并且我是个足球运动员,足球也是个耐力项目,也需要体能的支持。

能说一下你平时是怎样锻炼的吗?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让同学们借鉴借鉴的?

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去跑步,有时会在宿舍做俯卧撑或者举哑铃,周末的时候会去踢一踢足球。时间允许的话会和舍友去打球。

首先对于运动的话,热身是绝对有必要的,不然很容易受伤。然后,每次运动完都去放松下自己的身体,比如:压压腿,做拉伸,抖动小腿肌...总之就是尽量使自己全身处于一种放松状态,这样就不会越运动越疲倦。

其次,每项运动都最好要有一双合适的鞋子,有一双合适的鞋子,那真的会平步青云,状态会提升很多。除此之外,运动时呼吸也要有节奏,可以试着两步一吸两步一呼。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