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话青春中国梦,我以我心明真经”——我院举办第十届党团活动月

作者: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我院第十届“党团活动月”开幕式暨“梦之崛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系列活动在砺志楼120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晶莹、党务秘书林晓、团委副书记陈明、学院辅导员、各大学生组织代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学生党建中心主任方沛倩以生动的视频为在场人员展示了历届党团活动月的精彩集锦,同时介绍了本届党团活动月的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党务秘书林晓为开幕式致辞,对活动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15级各团支部就开展“青春中国梦”与“勤学修德”为主题的活动进行成果展示,各支部通过各具特色ppt和视频生动全面地展示了他们开学以来亲身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中勤学、修德的相关概况,同时他们还通过现场朗诵、合唱、现场互动等生动的形式诠释他们眼中的中国梦,以大学生的视角,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勤学、修德与中国梦有机融合为一体,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使在场的同学产生了思想共鸣,赢得了他们阵阵掌声。除了精彩的线下展示外,本次活动还别出新裁,借助学院党建微信平台“红色思路”进行线上微信投票,加大对本届党团活动月的宣传力度。结合现场展示和微信投票情况,最终15统计班以940票获得最佳人气奖,活动最后还评出了若干优秀团支部并进行了颁奖。本次活动不仅让15级新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八字真经”,更通过下班党员引领带动使15级各团员更好地了解党组织。

第十届党团活动将持续举办一个月的时间,后续活动还有手抄板、祖国寄语征集展示、“我眼中的优秀导师”征文比赛、党员共建先锋课堂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形式提高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据悉,党团活动月已成为数统学院党建带团建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该活动立足创新党员活动方式,突显党性和时代性,通过组织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达到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目的。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