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推动公寓微党建,强化党员作风建设

作者: 时间:2015-09-3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作风建设,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数统学院积极推动公寓微党建建设,着力启动学生党员服务新生整套机制,其一,通过党员下宿舍联系制度,把党员对新生的教育引导服务到“家”。学院精心选拔了30名优秀的党员,每位党员对接联系1-2间宿舍,共对接服务61间宿舍,对其进行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使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其二,开展新生党章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每两间宿舍组成一个党章理论学习小组,由下宿舍党员任组长,重点围绕党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定期进行学习讨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把为党组织“早选苗”落到实处。其三,建立党员公示栏,突显“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有事找党员”成为新生共识,扩大党员在新生中的影响力。其四,开展党员示范寝室评比,积极发挥党员在文明宿舍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生带好头做好表率。通过以上系列举措,让党建占领公寓阵地,使得在新生印象中“高、大、上”的党建工作变成新生触手可见,可感可听可信的东西,将公寓党建落实落细。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