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时间:2015-11-13 点击数:

为了让全院教师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11月12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励志楼114进行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陈晶莹副书记主持,她从《准则》和《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入手,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她结合《准则》和《条例》的适用对象、要求和具体内容阐明两者的区别与联系,指出《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这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树立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讨论工作,同时要在贯彻实施上狠下功夫,不能只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要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挺在前沿。党员领导干部要确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党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学习最后,李克典书记、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对于进一步规范党员的言行举止,落实从严治党理念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依据,广大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先学一步,提前防范,做好自律,相互监督,形成他律。他还结合学院正在推进实施的“三位一体”党建育人导师制强调每位党员教师要正确看待言论自由,不能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在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中要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给学生提供正能量。

通过学习,全院教师党员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了更确切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守相关纪律,不碰底线,真正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