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9-06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和纪念活动。

一、组织学生观看《南京!南京!》《细细的红线》等抗战历史影片,并在观影结束后组织学生展开话题讨论。二、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展示抗战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日事迹。三、举办“爱我中华,强我国防”知识竞赛,以二战为背景,挑选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设计题目,同学们通过答题,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四、开展唱红歌、爱国诗歌朗诵活动,使同学们在歌声中,在朗诵中缅怀先烈,更珍惜当下的和平。五、组织抗日战争历史故事会,故事会上,同学们纷纷站上讲台为大家介绍自己所熟知的抗战英雄的故事,在英雄的故事中,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六、组织同学们参观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漳州芝山红楼纪念馆,通过参观馆藏的文物、文献,同学们更懂得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七、组织同学们到学校图书馆参阅抗日题材有关书籍并举行交流会。

此外,学院各班级、各学生组织还通过“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微博,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微博话题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转发和互动参与,同学们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