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09-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在砺志114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

本期专题学习交流会的主题是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克典教授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严以修身“是基础,根本要求是加强党性锻炼,要做到正心、正德、正行。对于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语境中对高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他还具体从修思想、修作风、修能力等三个方面强调如何做到“严以修身“,最后他还结合学校务虚会精神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确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加强自身修养,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完善人品操行,为推动学校及学院综合改革做出贡献。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三严三实”精神和学校务虚会精神,与在场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及对学院未来工作的设想和规划,大家一致形成共识,认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严以修身,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综合改革中真正带领全院师生实现创新发展。最后,与其参会同志也围绕主题,结合务虚会精神和自身实际工作,就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瓶颈制约问题如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质量问题、人才培养问题、横向课题研究问题、研究生招生及培养问题、社会服务及外向度问题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与会同志深化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为学院新学年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