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多措并举,助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作者: 时间:2015-06-29 点击数:

自学校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以来,数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活动与日常工作的融合发展。


广泛做好宣传发动,为活动开展提供思想保障


其一,5月19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林晓峰书记关于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讲话精神,成立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具体举措。其二,通过学院网站、党建中心官方微博和“红色思路”微信平台等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及时报道学院开展“三严三实”的活动。其三,5月28日,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李克典书记、院长向全院师生传达了关于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师德师风的表率。其四,6月1日下午和6月5日下午,利用对毕业班党员教育的契机,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三严三实”的宣传教育。


党员干部带头上党课,为活动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为了使全院师生深入理解“三严三实”的内涵和要求,学院3名处级党员干部亲自上党课, 5月28日,李克典书记、院长在砺志楼114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辅导报告, 6月1日下午,张美容副书记在砺志303为毕业生党员做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报告,陈跃辉副院长6月19日为学生党员做关于《践行“三严三实”,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的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重点解读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也查摆分析了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并提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举措,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齐上阵,为活动开展提供机制保障


为了使“三严三实”活动不走形式,融入日常工作,学院结合日常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活动开展。其一,把“三严三实”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6月7日,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龙岩古田参观学习,实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熏陶。在参观学习之余,支部还现场召开了“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讨论会,邀请了支部党员李克典书记、院长和杨忠鹏老师为党员们现身说法,以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他们对于师德师风的人生体悟。6月18日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承诺活动。其二,把“三严三实”融入支部立项活动中,推进支部建设。各支部把“三严三实”活动与支部立项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推进11个立项活动的开展,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教工第一党支部12位党员发挥政工、行政的优势积极开展党员导师“结队子”活动,每位党员结对帮扶8名14级新生,针对他们提出的具体帮扶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动员学生支部优秀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结对子”活动中,共有27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结对帮扶了190名新生,要求党员每周对新生进行1-2次的指导,目前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其三,修订完善学院党建工作相关制度。根据“三严三实”精神,本着从严治党的原则,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学院若干党建制度,如《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务工作若干制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务公开暂行办法》、《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条例》、《数学与统计学院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条例》、《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学生党员推优实施细则》等。其四,倡导党员进行有价值的阅读,提升党员素养。借助“红色思路”微信平台推出经典书面阅读,本学期主推《平凡的世界》,要求每位党员在规定时间阅读完毕并提交心得体会,共计收到100多篇,学院挑选出10篇较有代表性的文章, 6月14号面向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现场读书交流会,在党员中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其五,举办主题为“党员树新风 毕业不离岗”毕业班党员返校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寻找最美优秀党员”、“优秀党员风采展示交流会”、“党员励志语录”等活动,结合“三严三实”精神对毕业生党员进行再教育,让毕业生党员提高党性意识,使党员的先进性融入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的细节中。要求毕业班党员站好毕业“最后一岗”,服务到“最后一刻”,倡导每位毕业生党员做好文明离校的表率,在离开组织前为组织做力所能及的服务,如经验介绍、废旧书籍、物品回赠学弟学妹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