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积极分子重温红色印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时间:2015-04-27 点击数:

为了把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中,4月25日,我院精心组织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5名学员参观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漳州市思想教育基地——漳州芝山红楼纪念馆(即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让他们亲身感受那段难忘的历史,激发他们内心的红色情感。


通过参观照片、解读文字,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这段光荣的岁月,感叹中国共产党在风云变幻的历史中领导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实现独立自主、民主富强的伟大革命精神。毛主席给周恩来同志关于漳州战役决策的三封电文、漳州战役天宝决战的示意图、占领漳州的战果图、邓子恢王海萍等伟大人物的头像等,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伟大的红军革命精神的可歌可泣。


通过这次红色实践活动,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党情怀,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红砖青瓦的纪念馆传达的永远是正能量,永远是爱国情!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