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通过趣味党团知识竞赛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方式

作者: 时间:2015-04-21 点击数:

为了提高党员及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的实效性,我院立足学院实际对理论学习方式进行大胆创新,4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以“学习党团知识,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趣味党团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了党团知识问答与游戏相组合的规则,寓教于乐,使整场活动充满趣味而又不失严肃。游戏由爱拼才会赢(团体拼图)、妙手夹珠(单人夹珠子)、吹弹可破(单人吹气球)、比比谁的运气好(投筷子)和轻功水上飘(水上吹乒乓球)五个部分组成,问答题目全部是党团知识涵盖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史上的今天等知识点。参加的队伍均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活动要求每次一人参与一个游戏,游戏通过后另一个人答题,每人10题,答题时间限制120秒;4个单项游戏组员轮流进行,一项团体游戏一起进行;同时答对的题数小于8题的团队要重新参与本项游戏,重复前面环节,直到答对的题数≧8题,方可由其他人参与第二项游戏。从裁判下令后开始计时,每支队伍在完成所有游戏后回到游戏起点处,计时结束,通过所有游戏所用时间来评分。本次活动前还精心策划了微博点赞活动带动学院党建微博的宣传,所有队伍转发“闽南师大数统院党建中心官方微博”并在规定时间内集赞,赞数多者可在活动结束后享受减少总游戏时间数的待遇。


通过趣味党团知识竞赛,让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活动中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打破了以往传统的理论学习方式,变枯燥为趣味,激发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游戏中也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加强了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互动交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