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校财务处处长陈茜为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深入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党支部制度》,深化学生党员骨干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法治意识,校财务处处长陈茜老师为对接联系的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作以“学习《民法典》,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6月1日,民法典全文正式公布,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编纂任务顺利完成,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不仅是民事法律条文的汇编,更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反映了中国人民对新时代一系列关键问题的基本立场和共同意识。

陈茜老师为支部党员详细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内容与意义。《民法典》的出台,积极回应了社会热点诉求,凝聚了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满足了新时代人民法治需求,全方位保护了人民民事权利,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作为事关每个公民“从摇篮到身故”的切身利益的法律,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对《民法典》诞生的认知和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民法典》,做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努力落实好民法典,形成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福祉。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