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作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端正我院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11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校党委组织部陈超部长为全体学生党员作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主持,组织员方婷、各级辅导员以及数统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超部长以入党誓词为开场言,从三个部分讲述了何为初心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使命,如何坚守初心使命:一是“让我们的初心亮一亮相”。陈部长通过列举开国上将李聚奎、“五虎上将”之首关羽、“独臂英雄”丁晓兵和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为事业奉献终生的故事,呼吁全体学生党员要与时俱进牢记党的政治宣言,把党的事业作为个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二是“和我们的初心对一对表”。陈部长以金一南先生的话引出四问进而反思,强调学生党员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挑大梁,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明确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只有这才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相一致。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主动为党工作。三“把我们的初心淬一淬火”。陈部长希望学生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改变。必须坚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学好用好党章,使党章真正成为终身践行的政治准则和行为规范。最后,陈部长强调,学生党员应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积极主动为党工作,并鼓励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社会实践,加深对当下社会的理解从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政治态度。

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对本次党课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想通选择入党意味着什么、弄懂入党后将要做什么、把入党的“现实需求”变成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并叮嘱各支部课后要认真组织学习陈部长专题党课内容,不空不虚,不走形式,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对党忠诚,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党课加深了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保持最纯净的党性,最纯粹的信仰,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