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党史 知党情 树情怀 勇担当”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我院在砺志楼12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党史 知党情 树情怀 勇担当”主题党课,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晓主持会议。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陈晶莹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全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艰苦奋斗。

陈晶莹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着眼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决策;是着眼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要举措;是着眼提升能力水平,推动我院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抓住核心,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科学统筹,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由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讲授以“学党史 知党情 树情怀 勇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切入,分别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内容及方法。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扛起担当,勇开新局,积极投身新闽南师大建设和发展,为我院冲刺数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贡献力量。以新知识新理念新思路化解矛盾、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责任在肩,使命光荣。知党史,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懂党史,方能坚定信念、续写历史辉煌。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当通过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