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19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砺志楼1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巡察办主任蔡文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徐志红到场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陈晶莹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我院党委认真筹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梳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开展。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晶莹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对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通报;陈晶莹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改进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廉洁自律等方面,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随后,院长林梦雷、副书记林晓、副院长黄韩亮、胡海智依次发言,非党员副院长李建喜补充发言,大家开诚布公,交流充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总结阶段,党委巡察办主任蔡文联表示,我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能够聚焦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问题根源,希望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表示,班子成员在批评环节能够敞开心扉,思想上有碰撞,自我剖析问题找得准,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具体,同时强调持续整改落实将是一项长期工作,对我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拓展与建设的关系,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冲刺博士点建设。二要注重点和面的关系,要以班子和队伍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强队伍,追赶超越新作为。三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育人实效。做好数学“课程思政”,深度挖掘数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将数学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合,增强课程育人功能。

陈晶莹代表我院领导班子表态:我院党委将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履职尽责担当,推进工作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推进我院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实现高水平教学科研型内涵式发展我院和学校第一届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有活力、有质量、有担当、有视野、有底蕴、有保障”的新闽师大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8 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电话:0596-2591441 传真:0596-2527931  学院党委信箱:msdstydzzh@163.com